長榮航勞資爭議 林佳龍:差異縮小中

胡琪俐 張容輔 張政捷 報導  / 桃園市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到監察院遞交陳訴書,不滿4月跟長榮資方調解不成後,桃園市勞動局公佈的調查報告,工會批評是問題重重,勞動局沒有給工會簽就直接給資方再由資方片面公佈給大眾,請求監察委員介入調查,同時罷工投票也正在進行。

外界擔心罷工會落在端午連假,不過工會表示,投票6月6日截止,詳細情形還要再討論。長榮資方上午沒有發表相關聲明,不過先前祭出對應措施,說是如果罷工導致公司獲利下滑,將停發年終、年度調薪,還有罷工起三年內暫停申請優待機票,但罷工期間出勤者不在這個限制裡,都被工會怒嗆違法。

長榮勞方資方各自出招,交通部長林佳龍出面緩頰:「勞資雙方都有意願協商,且交通部發現雙方差異在縮小中,也已開始有交集,而雙方仍有一些底線不能答應。」林佳龍說如果真的罷工,交通部也會協調華航幫忙轉載,並告知旅行社做好相關準備,希望這場對立盡快落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