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在美掛牌前夕 司機跨國大罷工

Uber在美掛牌前夕 司機跨國大罷工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全球叫車服務龍頭優步預計在9日在紐約證券交易所首次公開募股,不過就在風光掛牌的前一天,優步的司機在全球各大城市發起罷工,因為他們不滿優步限制了服務費率以及工作時間,導致他們賺到的錢越來越少,也沒有相應的勞動保障。

全球叫車服務龍頭優步,9日預計在紐約證券交易所首次公開募股,集資預計達90億美元,相當於2800億台幣,有望成為美國今年最大的首次公開募股,不過就在集團風光掛牌的前一天,優步司機在全球各大城市展開大罷工。

從美國紐約、芝加哥到英國倫敦,以及巴西聖保羅,優步以及另外一家叫車服務公司LYFT的司機紛紛走上街頭,抗議公司高層分走了高額利潤,辛苦奮鬥的司機拿到的錢卻少的可憐。以優步來說,從今年開始在美國西岸推動費率重整,讓司機每里程可分潤的比例,硬生生被縮減了25%以上,也就是說要賺到跟以前一樣的金額,必須開更久的車。

每個星期你拿回家的錢逐漸變少,優步認為這些司機屬於個人合約承包商,並不是公司員工,所以沒提供相應的員工保障的福利,但對司機來說,他們是被剝削的一群,因此決定站出來,拒絕再當血汗勞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