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首季死亡車禍全台第一 高雄大執法!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根據交通部統計,今年第一季全國死亡車禍發生數及死亡人數,高雄市以63件64人死亡位居全國第一,大多是因為闖紅燈、超速以及違規轉彎,而其中仁武區死亡車禍又是全市之冠,也因為死亡車禍數最多,高雄市交通隊即刻起連續3周展開「交通違規大執法」,在容易肇事的路段加強取締,希望民眾遵守交通規則,同時降低死亡率。

行人被左轉的汽車撞上,送醫後傷重不治,這是近期發生在高雄市的一起車禍致死案件,根據交通部統計,108年第一季全國死亡車禍,發生數及死亡人數,高雄市以63件64人死亡,位居全國第一,大多是因為這樣闖紅燈,違規轉彎以及超速而發生意外,高雄不少機車族很愛搶快,也經常違規轉彎,因此讓車禍頻傳。

為了擺脫死亡車禍第一名的頭銜,高雄市警方連續3周,展開「交通違規大執法」,ㄧ個個都是違規轉彎,當場被開出罰單,拜託求情都沒用,還是要被罰600塊,其中高雄市死亡車禍,仁武區是全市之冠,轄區交通組分析表示,最容易肇事的鳳仁路,沿線沒有設置安全島,區隔快慢車道,導致大小車輛爭道而發生事故,這次的加強執法抓違規,都是在幾個肇事率高的地段,希望透過警方的強力執法,能降低違規事件,讓車禍意外也能減少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