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物流園區招商惹議 中華郵政總座下台

連珮貝 黃瑞麟 吳權原  / 桃園市

中華郵政斥資斥資220億元,在桃園打造智慧物流園區,分成15個單位招租,立委希望至少有兩個單位承租,但最後卻全由PChome標下,疑似獨厚PChome,交通部為此震怒,還撤換總經理,要調查全案,對此PChome董事長詹宏志發聲明砲轟交通部和行政院,覺得政府莫名其妙。

去年中中華郵政的智慧物流園區正式動土,將在佔地17公頃的桃園土地,打造新物流中心,不過現在傳出45000坪的倉儲空間,切割成15個單位招租最後卻獨厚PChome。中華郵政發言人郭純陽表示:「這個案子還並沒有決標,決標是由評選委員依照評選的規範去做評選的,還照採購法的規定聘請外界的委員,都是公平處理,所以無所謂獨厚。」

PChome表示,去年11月郵局招商說明會,PChome就決定投標,今年3月各家做簡報後,PChome獲得最高分,但兩個月後,PChome卻被要求讓出幾個單位給評分第二三的廠商,為此還傳出交通部不滿,因此撤換了中華郵政總經理陳憲着。中華郵政發言人郭純陽回應:「任何國營事業首長的派免,都是行政院的人事權。所以行政院有權利在任何時間去派免任何一個人。」國營事業的總經理,本來就是行政院核定的,行政院當然隨時可以換可以另派。

PChome董事長詹宏志發聲明,表示無法理解交通部和行政院的反應,直指上層有力人士要介入協調,認為PChome這樣一個本土企業,對台灣長期投資卻要受到奇怪的干擾,質疑這不應該是政府對台灣拼經濟的作為。上週五已向郵局發出律師信,要求遵守合約精神,但到底中間是哪個環節出問題,恐怕還要再協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