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C國際大師首次來台電競趨勢研討會 線上報名開跑

GDC國際大師首次來台電競趨勢研討會 線上報名開跑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電競產業是現在的趨勢,更是台灣未來的重要產業,有平面媒體估算,今年全球電競產值將達9.1億美元(約新台幣300億元),每年增加幅度更高達38%。華視也跟上這股電競熱潮,與龍華科技大學合作,將舉辦國際電競研討會,結合產業、實務、媒體,創造全新電競商機,讓產學合作不只是向下札根,更能帶動台灣電競產業文化更加茁壯。

此次國際電競研討會由華視與龍華科技大學合作,將從6月14日起,一連三天,與業界人士、學生以及電競熱愛者,一同共襄盛舉,特地邀請世界最大遊戲產業會議GDC(Game Developers Conference)國際級講師,包含USC南加大電競團隊開發創始者Ryan Stevenson,以及La Gema 集團的創始人兼創意總監、 Twitch 墨西哥總部合夥人Pablo Montero。

La Gema 集團的創始人兼創意總監、 Twitch 墨西哥總部合夥人Pablo Montero
La Gema 集團的創始人兼創意總監、 Twitch 墨西哥總部合夥人Pablo Montero

USC南加大電競團隊開發創始者Ryan Stevenson。
USC南加大電競團隊開發創始者Ryan Stevenson。

這次的研討會上,講師將就電競遊戲與行動電競未來趨勢、新興地區行動電競遊戲的現況和影響力,電競社群經營等議題進行探討,結合產業、實務、媒體,創造全新電競商機,讓產學合作不只是向下札根,更能帶動台灣電競產業文化更加茁壯。

華視總經理莊豐嘉表示,華視在去年就已經蓄勢待發,挑戰首度把電競演出搬上台灣每年的重頭戲「台北跨年」舞台。 在這股電競的浪潮中,莊豐嘉認為,媒體得擔負起傳播和教育,以及讓更多人了解這個國家重大政策和產業的角色,更強調華視身為公廣集團的一員「更是責無旁貸」,透過這次產學合作打造全新電競生態鏈。

龍華科技大學校長也表示,華視有宏遠的眼光,龍華自1999年即創辦多媒體與遊戲發展科學系,從遊戲開發到遊戲賽事人員一條龍體系培育相關人才,此次和華視的合作,會傾盡資源投入相關開發。

報名點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