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C國際大師來台 研討會報名要搶要快!

GDC國際大師來台 研討會報名要搶要快! | 華視新聞
研討會將開放業界人士及學生報名參加(翻攝自雙華國際電競研討會)

蕭元媚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近年來全球電競產業的蓬勃發展,不只為PC市場注入活水,亞洲奧林匹克委員會亦將電競列為2022年亞運正式競賽項目,更有平面媒體估算今年全球電競產值將達9.1億美元(約新台幣300億元)每年增加幅度更高達38%。華視也跟上這股電競熱潮,與龍華科技大學合作,將舉辦國際電競研討會,將從6月14日起,一連三天,邀請世界最大遊戲產業會議GDC(Game Developers Conference)國際級講師,一同共襄盛舉。

搭上這波熱潮,2019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2019)今年也將5G和電競與延展實境(Gaming & XR)列入展會五大主軸之中,揭示了產業生態鏈及創新新科技的5大發展趨勢。

台電競發展需借鏡國際

每年在美國加州舉辦的GDC是規模最大的遊戲開發者年度專業性質會議與展覽,具有產業權威指標性,其中所提出的產業趨勢評論和技術能力平均領先台灣至少2-3年,包含展覽、聯誼活動、技術交流、教學,和有業界專家主持涵蓋遊戲編程、設計、音響、後製、美術與商業化和管理主題的圓桌會議。

因此能全面觀照整體產業,對於如何將產業模組化具有前瞻性的看法。而臺灣在電競硬體設備端的優異表現(如華碩、微星),卻無法反映在電競遊戲產業的發展上,雖然有部分零星的賽事舉辦和表現優異的選手投入戰場,卻尚處在摸索、邊走邊看的階段。

缺乏中央政府完整的政策導引和產業成功的模式範例,導致投資者亦躊躇舉步不前,然而,對應於韓國、中國大陸、東南亞地區國家的積極投入,台灣在為下一世代打造新的產業就業機會,似乎有必要給予電競產業更多的政府資源和資金挹注。

華視X龍華科大攜手合作

華視身為媒體及公廣集團成員之一,理當負起社會責任,台灣的數位內容及遊戲設計等相關科系已經高達上百所,高端教育的投資反映出下一代產業趨勢,5G時代的來臨,已為手遊進一步發展出行動電競打下良好的硬體基礎,台灣電競產業發展,需要成功商業模式做為產業模組化的依據,以縮短與未來世界的差距。

華視特地與教育界遊戲發展科系的龍頭-龍華科技大學合作,以具體的行動支持產業轉型,邀請了GDC駐講的電競大師:USC南加大電競團隊開發創始者Ryan Stevenson及La Gema 集團的創始人兼創意總監、 Twitch 墨西哥總部合夥人Pablo Montero,對行動電競未來趨勢、電競社群經營等議題進行探討。

兩位大師是首次到台灣來,除了帶來第一手的資訊和經驗分享外,也將與台灣產業學界進行面對面的接觸,在訊息獲取上與世界潮流同步,研討會時間在6月14號到16號,每天09:00~18:00在龍華科技大學法民大樓三樓國際會議中心開始,歡迎業界人士、學生以及電競愛好者踴躍報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