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攜手打假新聞

黃敏惠 彭冠霖 徐弋桓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假新聞假訊息氾濫,已經成為國安問題。華視和台灣事實查核中心今(6)日舉行記者會宣布合作,推出打假特攻隊追蹤報導,共同打擊假新聞,期許媒體自律,從華視帶頭做起。

打擊假新聞刻不容緩,華視新聞和台灣事實查核中心舉行記者會宣布,並肩作戰打假特攻隊追蹤報導,媒體自律華視帶頭做起,華視總經理莊豐嘉:「這是雙贏的,因為觀眾需要知道真正的新聞,華視就是要提供這樣有信任度的新聞,我們希望結合更多公民團體,我們相信會變成一個全民運動,相信台灣會變成一個比較健全的媒體環境。」

華視新聞部經理黃兆徽:「在這樣一個關鍵時刻,華視新聞更應該要做好,合理查證,平衡報導,我們也跟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合作,有更多專家來做為我們的支援,我們在每一則新聞裡面都能夠做到最真實,帶給大家最真實的訊息。」

真相不該埋沒在眾聲喧嘩裡,華視打頭陣跟公民團體合作,找回社會對媒體的信任。

台灣優質新聞協會理事長胡元輝:「它(華視)可以成為電視界的一個標竿,而且在對整個國人認知假訊息的問題上面了解可能影響到人的健康,甚至國家安全的議題上都會有很大的幫助。」

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董事長賴鼎銘:「期望有很多媒體能夠加入(打擊假新聞),假新聞已經變國安問題,我們希望能夠召喚媒體。」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執行長張宏林:「華視首開之先做這樣的部分,是我們認為媒體最棒的自律展現,因為我們覺得假新聞真的必須要,媒體來擔任守門人角色。」

台灣新聞記者協會秘書長陳益能:「華視,公廣集團在這個媒體環境裡面扮演一個創新的角色,這是我們需要的。」

NCC委員洪貞玲:「新聞的本質是什麼?只有一個事實、事實、事實,這麼良好一個媒體力量,來讓更多觀眾看到這些正確的資訊,我覺得這是非常重要的。」

華視期許不忘媒體初心,在假訊息氾濫之際,不要積非成是更要實事求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