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釀農損! 台南.高雄稻田倒伏嚴重

劉漢生 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 台南市

這波梅雨鋒面夾帶強勁風雨,各地陸續傳出農損災情,高雄市杉林農地有全區玉米被大雨打趴,美濃區則是稻米倒伏情況嚴重,許多準備收割的稻田倒成一片,還有也是稻米產區的台南後壁區,也因為強降雨稻伏佔了三成,農民表示,現在是結穗期,因為大雨品質受到影響,擔心這期收成會血本無歸。而根據農委會的統計,各縣市災損情形,以高雄市損失1506萬元最為慘重。

綠油油的稻子,一大片都倒趴,這裡是高雄產稻的美濃旗山與杉林區,初步估計有380公頃的稻田受損,就因為這一波的雨彈狂炸南台灣,不只高雄,還有台南的主要產區後壁區,水稻多處倒伏,現在正值結穗期,因為大雨品質受到影響,農民擔心這期收成會血本無歸。

台南水稻面積14000公頃,後壁區就佔了3400公頃左右,還有白河東山和柳營等等,也都有稻田受損情形,這波梅雨鋒面夾帶強勁風雨,各地陸續傳出農損災情,根據農委會的統計,以高雄市損失1506萬元,佔百分之44最為慘重,農委會這回祭出空拍機來紀錄,希望藉由空拍機的記錄,來簡化農民申請救助程序,而天氣變化劇烈,靠天吃飯的農民,真的無奈又心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