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灘地蓋溜冰場 遇大雨變"攔砂壩"

徐孟蘭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運動局耗資218萬,在大里區的頭汴坑溪高灘地,蓋了一座溜冰場,但20日一場暴雨,溪水暴漲,把溜冰場淹掉,水退掉後,溜冰場的欄杆卡了一大堆樹枝,場地都是泥沙,當地居民說,那邊靠近河床很容易淹水,之前蓋了一座籃球場就被沖掉,不懂市府為何又在這裡蓋溜冰場,質疑是浪費公帑。

5月20日這場暴雨,讓台中大里區的頭汴坑溪暴漲,內新橋下,出現了奇怪景觀,滾滾溪水中,有一個橢圓形大圈圈,像個凹槽一樣,路過民眾看到都覺得很不可思議,等到水退了之後回去看,原來那裡是座溜冰場,四周圍拉起警戒線,欄杆卡了一大堆樹枝,場地上全是爛泥巴,溜冰場變攔沙壩。

這座溜冰場花了218萬元,蓋好了還沒啟用,就被一場大水毀掉,連地基都被淘空,當地居民都覺得很誇張,溜冰場怎麼會蓋在靠近河道的高灘地上,當初爭取這座溜冰場的民意代表,飽受批評,市府運動局也承認。

運動局回應,這座溜冰場恢復好之後,不會再繼續擴建其它設施,只是居民認為,溜冰場蓋在高灘地上,難保不會被沖毀,地點評估有問題,浪費了200多萬的公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