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對話週末登場 美中關係受矚

王皓 編譯  / 台北市

一年一度的亞洲安全會議,也就是香格里拉對話,這個週末在新加坡召開。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在開幕晚宴上發表演說,強調美中關係,攸關區域安全。而美國代理國防部長夏納翰,與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會如何交鋒,也備受各界關注。

今年的香格里拉對話,已經是第18屆,與會國家多達38個,美國代理國防部長夏納翰,會從美國的印太安全視角出發,發表演說。而美國國防部主管印太事務的,助理部長薛瑞福之前就透露過,美國會在香格里拉對話中,提出新的印太戰略,確認印太地區為美國的優先戰區。

戰略的一部分,就是繼續遵守國際法規範,自由航行在像是台灣海峽的公海區域,此外,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也會出席今年的香格里拉對話,魏鳳和獲得高規格待遇,包括會見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並在香格里拉對話星期天的會程中,就中國在印太地區的角色發表演說。

這是自2011年以來,中國第一次由國防部長出席對話。值得注意的是,夏納翰和魏鳳和,這次會舉行場邊會談。兩大強國國防部長將有什麼樣的交鋒,令各界期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