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隔27年! 美將售我66架F-16V戰機

薄懷鄭 編譯

我國防部日前向美國提出,購買66架F-16V戰機,總價將近130億美元、近4千億台幣。據美國媒體彭博社引述消息人士報導,川普政府已經默許出售。這也是美國自1992年以來,首度出售戰機給台灣。

川普政府準備批准,向台灣出售數十架新型戰鬥機,對此,中國相當不滿,日前我國防部向美國提出,購買66架F-16V戰鬥機,川普政府已默許出售,這次軍購案是美國自1992年以來,首度出售戰機給中華民國,彭博社並指出雖然這數十架戰機,不能和中國日益強大的軍隊抗衡,也無法改變台灣海峽,目前的軍力平衡,但卻顯示美國力挺,中華民國台灣的民主價值。

2011年這個島國曾向美要求,購買新戰鬥機,但歐巴馬政府,對挑戰中國猶豫不決,拒絕了這個要求,只提出升級機隊方案,另外南洋理工大學,惹拉國際關係學院研究員,吳尚蘇在接受彭博社訪問時表示,川普政府決定出售戰機給台灣。

對於北京而言,政治衝擊遠大於軍事打擊,等於說現在的美國,並不是相當在意北京,彭博社並進一步指出,美國先前曾多次派軍艦,穿過台灣海峽,並容許蔡英文總統出訪時,在夏威夷過境,都是力挺台灣的具體表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