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有人分裂台灣" 中國防長:不惜一戰

"若有人分裂台灣" 中國防長:不惜一戰 |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中國

今(2)日天是在新加坡舉行的香格里拉對話的最後一天,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在中國與國際安全合作主題演說中,提及南海與台灣議題。強調中國軍隊為了台灣,會不惜一戰,不惜一切代價,堅決維護統一。

祖籍山東的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上將,演說時帶著鄉音,使用一貫的強硬用詞,傳達解放軍立場。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中國必須統一, 也必然統一。」魏鳳和還表示,中方願意以最大的誠意,最大努力,爭取和平統一的前景,但是軍方絕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

至於在與美國的貿易戰方面,儘管經貿不是魏鳳和的專長領域,他也講得彷彿要真的動刀動槍,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談,可以。打,奉陪。欺,妄想。」今年的香格里拉對話已經是第18屆,美國國防部代理部長夏納翰,1日才在演說時警告中國不要威脅鄰國主權,提及台灣時也說不能以威嚇解決台海爭端。而魏鳳和今天的演說內容,等於反駁了夏納翰的主張。

魏鳳和是2011年以來第一位出席香格里拉對話的中國國防部長,外界認為中方代表團規格升級,凸顯了北京當局對香格里拉對話的重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