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罷工預告期 空服員工會籲立委撤案

尹智剛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長榮航空空服員是否罷工,正在進行投票,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6月7日將公布結果,也不放棄任何與資方協商的空間。不過,有民進黨立委提案修改民航法,規定民航業罷工,要有預告期,才不會讓乘客措手不及,但工會不滿,要求撤回提案。

華航機師在今年2月的罷工,才落幕沒多久,如今長榮航空的空服員也不滿勞動條件,正進行罷工投票,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祕書長鄭雅菱:「6/6投票結束,6/7就公布結果,不放棄任何與資方協商機會」。

再度有航空公司面臨罷工危機,民進黨立委陳明文提案修改民航法,罷工應至少在30天前以書面預告,否則視為違法罷工。葉宜津的版本,認為罷工應該至少在7天前書面預告,罷工團體也應該提供最低服務,不得超過原先運量百分之四十。

全國航空業總工會理事長白永維:「罷工大概都要經過2、3個月的時間,預告了那麼久了,難道大眾還不清楚嗎?」,中華航空企業工會祕書林芸:「維持40%的運量,罷工完全沒有威脅力」,立委(民)葉宜津:「沒有可以取代航空的這種運輸的經濟的必需,所以我們必須要有一點時間來因應」。

草案已經在5月初付委,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不但呼籲立委撤回提案,6月4日也將在台北辦遊行,要上街頭向民眾大聲說出訴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