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船遭魚雷攻擊起火 中油:7月底前庫存無虞

油船遭魚雷攻擊起火 中油:7月底前庫存無虞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中油公司負責採購CFR石化原料之石油腦貨油船(Front Altair),今(13)日下午1時許傳出在波斯灣地區受到魚雷攻擊,對此,中油表示,油輪起火,船員全數獲救,但7.5萬噸石油腦全數遭毀,但目前庫存可用到7月底,不影響汽柴航燃等油品供應及石化產品供應。

中油表示,下午接獲通知,Front Altair貨油船疑似遭到攻擊並起火,所知船上船員均已棄船並全數被鄰近船(Hyundai Dubai)救走,不過,此事件有關攻擊者、船受創情況,均待進一步釐清。

中油表示,這艘載運CFR石油腦的貨油船是由中油供應商Ocean Energy承租,11日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Ruwais港裝石油腦約7.5萬噸;該貨油輪船籍為馬紹爾群島,船員均非本國國籍,以CFR條件交貨,而台灣中油為貨油之貨主,原始貨源來自ADNOC公司,因此並不影響國內汽柴航燃等油品供應及石化產品供應,請民眾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