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埋油管未先協調 大林蒲人氣炸了

黃昱賦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四年多前因為地下油管引發的的高雄氣爆事件,造成重大死傷,讓高雄人對地下管線相當反感,但現在竟傳出,中油打算在大林蒲地區挖設新地下油管,還會經過人口稠密的道路,沿途有學校甚至還有加油站,但中油完全沒有和社區溝通說明,就直接發包,居民都氣炸了。

一陣天搖地動火花四散,2014年7月深夜,地下油管引發的高雄氣爆事故,將市區道路炸的滿目瘡痍,幾年過去了,高雄人對於地下油管還是相當恐慌,現在高雄大林蒲鳳興里的里長更是氣炸,因為中油要埋設新地下油管在他們的社區,完全沒有跟他們溝通。

原來中油要把前鎮儲油槽移到高雄港洲際二期港區,規劃油管從港區經南星路,轉進鳳興里中林路五百公尺住家,最後進到大林廠,沿途住戶三百多人,還有三百多位師生的鳳林國中,誇張的是,還經過一間加油站,面對居民當面質疑,中油頓時說不出話,中油公司強調目前路線還沒有拍板,會再跟居民繼續溝通,可是居民批評,都已經發包,這樣先斬後奏的態度,一定會抗爭到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