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口都是油! NG早餐熱量爆表易發胖

宋燕旻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你的早餐習慣吃什麼呢?營養師列出熱量爆表的品項,最胖第一名是「培根蛋三明治」,熱量高達515卡,如果再配上一杯奶茶,相當於你吃一個便當的熱量,另外,燒餅油條、花生厚片也是吃了超容易胖的名單!

燒餅、吐司、漢堡,在台灣早餐選擇多,中式、西式都很容易買,但小心選錯食物會讓你脂肪上身!營養師列出熱量爆表早點,第一名是培根蛋三明治,一份熱量高達515大卡,傳統的燒餅油條,一份415大卡,還有花生厚片、蘿蔔糕,吃了都很容易發胖!

其實發胖早餐分為三類!像是包餡類,包子、小籠包,掉屑類,燒餅、酥餅,還有油炸類,雞塊、薯餅,都是熱量高的品項,搭配上含糖奶茶,吃一餐會佔掉成年女性一天所需熱量的一半!營養師也建議,吃早餐可以這樣吃。地瓜,飲料,最好喝無糖清漿或是無糖茶!發胖的早餐品項,最好一週吃一次就好,才不會把脂肪,吃上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