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油輪遭魚雷攻擊 凶手仍待追查

蔡岳霖 黃瑞麟 報導

美伊局勢緊張,導致中油油輪遭到魚雷攻擊!今(13)日中午油輪經過,連接波斯灣與印度洋的荷莫茲海峽,卻被魚雷擊中,導致船上7.5萬噸石油腦全毀,目前國內庫存僅到下月底,我們火速聯繫上中油公司,目前會另外的管道緊急採購石油腦,以補足7.5萬噸的損失!兇而兇手是誰?還有待查證。

1艘載運7.5萬噸石油腦的中油油輪,台灣時間6月13日下午1點,行經連接波斯灣和印度洋的荷莫茲海峽時被魚雷擊中,油輪起火船身陷了進去,所幸船上的馬紹爾籍的船員全數被鄰近船救走,也沒有中油員工;不過,7.5萬噸石油腦全數遭毀。中油副總陳明輝回應,「沒有台灣人,全部都是外籍,它那個船是屬於馬紹爾群島的,所以沒有本國籍的。」

中油高層證實這項消息,不過魚雷從哪裡發射,還有待查證;中油強調,國內目前有45萬公秉的石油腦庫存,可用到7月底沒問題,汽柴油供應以及煉製石化產業供應上,暫時沒有問題。中油副總陳明輝表示,「它不是原油,它是石油腦,不會影響那個國內油價,不會。」

中油強調,國內油價本周大降1.4元,預估下周油價上漲,是因為油價探底反彈,和油輪被炸沒有直接關連,7月20日之前會從另外的管道緊急採購石油腦,補足7.5萬噸石油腦的損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