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沙溝沙雕展易地 結合3D彩繪村吸客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夏季盛事「馬沙溝沙雕藝術季」,今年因為海岸的沙灘保育,展區特別移到馬沙溝社區,結合社區裡的3D藝術一起展出,而且也因為海岸沙洲嚴重流失,藝術家們於是取用園區南邊堤防旁,被東北季風吹拂而淹沒防汛道路的沙子,活動結束再歸還給海岸,而這次展出有四大主題,有結合當地區廟宇文化的「戲棚下」、還有以守護環境為主題的「英雄排排站」等等,非常的有看頭。

一座座的沙雕,每一座都很精緻,儘管現場藝術家還在趕工,已經有民眾迫不期待,帶著媽媽來欣賞,還在沙雕前拍照留念,台南將軍區一年一度的「馬沙溝沙雕藝術季」,今年展區不在沙灘上,而是在社區裡頭。

只是這樣的創舉,也考驗著沙雕創作者們的功力,而且今年因為海岸沙洲,嚴重流失需要保育,所以創作者們的取材,是來自於園區南邊堤防旁,被東北季風吹拂而淹沒防汛道路的沙子。被取用的沙子,活動結束後將再歸還給海岸。

這次展出有四大主題,有結合社區廟宇文化的「戲棚下」,搭配在地人文的「漁湧豐收」,還有及守護環境為主題的「英雄排排站」,以及誰拍誰的「猴塞雷」等四大主題,總共6座沙雕,動用了150噸沙子,還結合馬沙溝社區裡的3D藝術,讓遊客能看沙雕欣賞3D畫作,也能體驗馬沙溝的社區文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