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約漁光島游泳 3男子漂到外海求援

劉漢生 邱君萍 徐靖壹 報導  / 台南市

有4名男子相約到安平漁光島外海游泳,結果因為風浪過大,其中1人自行游上岸,另外3個被海浪帶到離岸邊1.5公里外,在海上載浮載沉,消防隊獲報偕同海巡署出動了3艘救生艇以及40多名人力下海救援,還利用空拍機確認幾名泳客的位置,花了1個多小時順利把3個人救上岸,只是4名泳客不顧天候不佳,又沒帶救生器材就貿然下海,讓消防及海巡署出動大批人馬救援,因而引發外界質疑,是否浪費社會資源的爭議。

空拍機升空拍下泳客位置,他們扶著浮標飄在海上,救生艇以及救援人員,已經在岸上待命,地點是在台南市安平漁光島海域,4名男子相約到這裡游泳,卻因為風浪過大,1個人自行游回岸上,另外3個則是被海浪帶到離岸邊1.5公里外,消防隊獲報趕緊出動救援。

消防以及海巡署總共出動了40多人,花了1個多小時,順利把3個人救上岸,然而4名泳客不顧天候不佳,又沒帶救生器材就貿然下海,讓消防及海巡署出動大批人馬救援,引發了浪費行政資源的爭議。消防隊及海巡署呼籲,安平漁光島海岸是台南市府公告禁止游泳的危險海域,千萬不要抱著僥倖,除了會被開罰也是在賭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