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食品五展開幕 參展數創新高

宋燕旻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食品五展」今年廠商人數創新高,哈日族可以來日本館,從北到北海道、南到沖繩,包括和牛、海產樣樣有。另外今年的清真專區也很特別,有清真認證的珍珠奶茶最夯,要讓台灣的珍珠奶茶賣到中東,台灣館也是從農產到漁產都有創新產品。

今年台灣館,海鮮很夯,虱目魚業者主推從頭吃到尾,從魚粥、魚水餃、魚絞肉都有,連魚鱗都不浪費。魚麟變成膠原蛋白產品,喝的、擦的很多元!還有烏魚子業者主推烏魚子冰棒。甜鹹的產品真不少,今年有超過5千個攤位來參加,較去年成長25%,週六開放一般民眾參觀,日本館就超過140個業者,最北到北海道、最南到沖繩,吃的喝的通通有!

而展區最夯的就屬於清真認證的珍珠奶茶。在中國做了20年珍奶的業者,為了新南向政策,回台設廠,主推清真食品,要搶穆斯林商機,讓包括中東、東南亞國家的食品業者,都來探路。珍奶業者表示,明年還將進軍杜拜,預計可以帶回三千萬訂單,要讓台灣珍奶除了在美日很夯,未來中東國家也喝得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