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我"布基尼"! 法國女穆斯林抗議禁令

還我"布基尼"! 法國女穆斯林抗議禁令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法國

不少穆斯林女性去游泳時都會穿上布基尼,也就是幾乎包覆全身,只露出臉、手和腳的泳衣,以符合伊斯蘭教對於女性的服裝規定。不過,法國東南部的格瑞諾布以反對歧視女性為由,禁止民眾穿著布基尼,但為了呼籲女性穿著泳裝的自由,一群穆斯林婦女日前特別穿上布基尼,跳進泳池內,盼當地政府能解除這項規定,但最後還是被罰錢。

來到海邊,不少人會穿上清涼的比基尼,但對於穆斯林來說,得換上全身包緊緊的布基尼,只是這身符合伊斯蘭教規定的泳衣,在部分法國城市卻是大禁忌。時任法國總理瓦爾斯2016年說,「對我來說布基尼是奴役婦女的象徵。」

法國部分城市以反對歧視女性、保障公眾秩序為由,陸續禁止民眾在海邊和游泳池穿著布基尼,否則將上繳至少35歐元,相當於1254元台幣的罰款,惹來穆斯林婦女站出來抵抗,住在東南部格瑞諾布的穆斯林女性,23日特別穿上布基尼跳進公共游泳池裡,即便最後被警方帶走,但還是勇敢地發出聲音,就希望當地政府能解除布基尼禁令,讓所有人能穿上自己喜歡的泳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