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重傷昏迷 醫師:恐半身癱瘓

王詩涵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不過外界很關注這名女童的現況,目前還沒有脫離險境,女童爺爺奶奶以及媽媽都陪在她身邊,等待奇蹟出現,醫生評估,就算救活也可能癱瘓,家人悲痛的說,如果女童無法自主呼吸,就會選擇拔管、器官捐贈。

一歲多的女童頭包著紗布,身上插滿管子,還躺在兒童加護病房,只想陪在她身邊,媽媽難過掉淚,不知道為什麼,小孩送到保母那裡照顧會滿身傷,阿公也心疼不已,他說一年前,他守在產房前是第一個抱孫女的人,沒想到享天倫之樂,才一年時間,孫女就因為嚴重傷勢在醫院和死神拔河。

這名小女童21日陷入昏迷,當天早上媽媽接到保母電話,說小孩要緊急送醫,也沒說什麼原因,結果是醫院檢查出女童腦部出血手部骨折,他們才驚覺,小孩在保母的照顧下可能受到不當對待。

醫院評估,女童情況即便好轉,可能也是腦死或終生癱瘓,家人已經做了最壞打算,如果女童還是無法自主呼吸,那麼將拔管,進行器官捐贈,遺愛人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