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眼! 18空姐報到完成卻臨陣「罷飛」

傻眼! 18空姐報到完成卻臨陣「罷飛」 | 華視新聞
非事件當事人,示意圖。(資料照)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長榮航空20日勞資協商宣告破局,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隨即在當日下午4時展開罷工行動,不過昨(24)日卻傳出有18名空服員20日原本已經報到上班,但卻在班機起飛前「罷飛」。對此。長榮航空則證實,已經列曠職處理,將進行調查,若查證屬實,將依規定予以懲處。

據了解,這起「罷飛」事件影響的兩班飛機,分別是20日下午4時30分飛上海及4時40分飛香港班機;飛上海班機17名組員下午2時30分報到,飛香港班機13名組員則於下午2時40分報到,但其中12名飛上海組員及6位飛香港空服員,卻在下午4時30分班機起飛前「臨陣罷工」,導致班機延誤,旅客抱怨連連。由於「罷飛」空服員在下午2時30分及2時40分就以經完成報到手續,即已經開始領取日支費(Per Diem)、視同服勤開始,因此引發爭議。

圖為報到完成準備登機的空服員突然響應罷工,還自拍上傳社群網站留念。
圖為報到完成準備登機的空服員突然響應罷工,還自拍上傳社群網站留念。

對此,長榮航空表示,這些早於工會所宣布的罷工行動開始前,即罔顧乘客權益,自行離機宣稱罷工的組員,公司已將這些空服員20日暫列記「曠職」,並進行調查,若查證屬實,將會依規定予以懲處。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則回應,罷工時間是20日下午4時開始,也就是這個時間開始空服員停止勞務提供,當日下午4時30分和4時40分起飛的班機都是在下午4時以後,就算在下午4時前就已經報到的空服員仍可停止提供勞務、參與罷工,該作法沒有違反遊戲規則;至於日支費怎麼計算,需看長榮航空和空服員間怎麼處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