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衣警"滲透"反送中 疑扮示威者鬧事

便衣警"滲透"反送中 疑扮示威者鬧事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香港

而在中環的示威結束後,有部分香港民眾,轉往警察總部進行示威。有民眾發現一名便衣員警,懷疑他想冒充民眾鬧事,而把他追到警總平台上場面火爆,不過港警事後表示,他只是去上班的,另外今(27)日一早,有民眾響應網友號召,到律政司附近「觀賞」建築,香港眾志也到場聲援。

26號中環的反送中示威結束後,約3千位民眾轉移陣地,包圍警察總部。有人發現一位沒穿制服的員警,懷疑他假扮民眾,示威人潮一而上,把這位便衣員警,逼到警總平台上,他只好打電話求救,再拿一旁的刮水器防身,之後警總趕緊開鐵門讓他進去。香港警察事後聲明,他單純只是準備上夜班,並非故意假扮民眾。

而警察也在凌晨3點,驅離警總外的示威群眾。部分民眾在灣仔修頓球場外,被員警搜身、檢查證件,港警宣稱逮捕一名,涉嫌襲警的民眾,但民眾的行動還沒結束。

27號早上不到10點,律政司前就有大批員警戒備,原因是有網友表示,要是律政司沒回應港人訴求,就要號召群眾到律政中心,和其他地方「觀賞建築風格」。

身穿黑衣,戴著口罩的民眾,在律政司附近,被警方攔下搜身,之後香港眾志的,黃之鋒、周庭、羅冠聰等人,也都到現場聲援,來「觀賞」律政司的群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