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標商恐不利國安! 雙子星案遭駁回

陳詩雅 江昇鴻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西區門戶雙子星大樓開發案,被台北市長柯文哲,當成是任內最重要的政績牌!不過經濟部投審會認定,得標的港商"南海控股",主管多為中國籍,以3大理由認定不利國安,予以駁回!柯文哲上午出面對民進黨表達不滿,還說這次咬他的不是狗,比較大隻!

柯文哲表示讚嘆民進黨政府的效率突然變好了,投資的雙子星開發案,遭到投審會駁回,台北市長柯文哲很無奈,也把砲口對準民進黨,他也投資民進黨的陽信銀行,柯文哲26號上午才向,總統蔡英文喊話:「雙子星拖5個月了,拜託妳是要拖到何時?」沒想到下午就被投審會質疑,南海控股是中資非港資,總裁及營運高層是中國籍,質押公司董事中國人過半,3大理由認定不利國安予以駁回,對於這種舉動是否如同放狗咬人?柯文哲回答:「這次不是狗比較大隻」。

位在台北車站旁,佔地萬坪的,雙子星大樓開發案,經過5次流標後,中天電視前身,傳訊電視創辦人于品海,擔任南海控股主席,聯合其他外資砸下600億,打造雙塔交通樞紐,像是貨櫃堆疊起來的,建築物外型,曝光後引發不小話題,雙子星案也被柯文哲,當成最重要的政績,但最後遭到駁回,投審會駁回,南海控股若不服,可於30天內,提起行政訴願,並打行政訴訟,柯文哲打造,台北市西區門戶,阻礙不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