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族兒童與家人分離 外媒:文化屠殺

維族兒童與家人分離 外媒:文化屠殺 |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中國

10年前的7月5日,BBC在內的多家西方媒體紛紛做了專題報導,其中最嚴重的,是中國政府要求新疆的維吾爾兒童與家人分隔居住的政策。北京當局有系統的把父母和子女分開,試圖切斷孩子的宗教信仰和民族語言,等於是文化上的大屠殺,包括英國媒體BBC在內的多家西方媒體,最近紛紛報導中國政府,將新疆的維吾爾兒童與家人分隔居住的政策。這些維吾爾兒童遠離自己的族人、信仰和母語,被學者稱為文化大屠殺。

英國廣播公司BBC對新疆維族兒童的現況進行調查,並引用德國學者岑茨的研究,確定有大批維族兒童也被強迫留置在類似育幼院的地方。好端端的維吾爾家庭,父母子女離散,大家各自被關押或是拘禁在再教育營、監獄、或是育幼院裡。

逃亡海外維族人爾克女士:「我哥哥的孫兒,一個才1歲、一個3歲,我們無法獲知他們的下落。」岑茨博士研究可信的證據顯示,北京當局在改造新疆成年人,身份認同的同時,也計畫有系統的在清除維族兒童對自己根源的認同。

德國學者岑茨:「(中國政府)希望讓維吾爾下一代,能遵從國家命令 相信黨的領導,比他們的父母更融入(漢族社會)。」

從衛星照片上看到,新疆許多學校校園忽然蓋起新的宿舍,以便接收大量兒童。在維吾爾人密度最高的新疆南部地區,當局花在興建和擴建幼兒園的經費,合台幣就超過377億。調查發現,大批大批的維族孩童,從2017年開始,被陸續留置在隔離封閉管理的學校,大家集體生活,接受漢語教育。學者就直言,有系統的把父母和子女分開,證明北京當局試圖切斷孩子,的宗教信仰和民族語言,等於是文化上的大屠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