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執委會主席 德國防部長有望出任

歐盟執委會主席 德國防部長有望出任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歐洲理事會在上週召開特別峰會,由28個成員國討論下一屆主席的人選,最終確定由德國第一位女性國防部長馮德萊恩出線,她也是德國總理梅克爾的盟友,沒有意外的話,在歐洲議會同意後,她將成為歐盟執委會首位女性主席。馮德萊恩曾就讀於英國倫敦政經學院,跟總統蔡英文是校友,過去對於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都有過不少嗆辣言論。

從容、自信地面對鏡頭,她是馮德萊恩,德國第一位女性國防部長,很難想像她是7個孩子的媽媽,現在也可望成為歐盟執委會首位女性主席,準備接手容克。

這位堪稱德國總理梅克爾接班人的馮德萊恩,曾就讀於英國倫敦政經學院,跟蔡英文總統出自同間學校,隨後在德國漢諾威醫學院攻讀醫學系,當了幾年的醫生和研究員後再轉戰政壇,過去對於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都有過嗆辣言論。

馮德萊恩:「我認為川普清楚知道,選民並不是真的投票支持他,而是不滿華府。」川普問鼎白宮,馮德萊恩開口狂酸,之後更曾言詞犀利地敦促華府,要珍視跨大西洋關係,別踩在夥伴頭上,而面對崛起的中國,馮德萊恩也有話要說,表示中國一派友好地籠絡我們,讓我們時常忽視了北京當局,是如何堅定且機智地在實現自己的目標,因此歐洲應該聯合起來面對中國。

值得一提的是,以德文來說,姓氏裡面以「馮」開頭的,出了不少名人,像是貝多芬、已故德國總統魏查克,現在還可以再加上馮德萊恩,不過歐盟執委會主席可不好做,未來要如何整合各方勢力,挑戰才要開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