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管工時免過勞 客運推雙車雙駕駛

胡琪俐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客運事故頻傳,很多時候是駕駛工作超時、過度疲勞才導致意外發生,為了不讓類似車禍再發生,交通部公路總局推動雙車雙駕駛,希望降低工時,預防駕駛過勞,目前統聯先試辦,阿羅哈、國光客運,也都在規劃中!

客運車頭擦撞分隔島護欄,好幾名乘客被拋飛出車外,這是今年6月才發生的車禍,台灣客運事故不斷,民眾也都擔心自身安全,就怕駕駛太累,政府和業者正研擬實施,雙車雙駕駛制目前統聯先試辦。

像駕駛從板橋開到台中中港轉運站後,乘客休息約十分鐘,再搭上另一輛由另名駕駛開出的車,另外阿羅哈和國光客運還在討論,國光客運副董事長王應傑(聲源):「國光跟所有的客運業,現在都普遍缺人,缺司機像國光缺了,大概280個司機。」

業者只要寫好計畫書,就能向公路總局申請,至於台灣什麼時候能像日本、德國一樣,落實雙駕駛制度或是符合台灣法規,不讓駕駛工作超過10小時,看來業者需要時間先排除人力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