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蜂螫心臟停50天 台大醫院成功換心

胡琪俐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心臟停止跳動50天後,竟然還能甦醒!一名38歲陳小姐去年到日本旅遊,被蜜蜂螫了一口,回台後開始發燒,最後甚至陷入昏迷、心跳停止,但在醫生細心照顧下,陳小姐在50天後,成功接受心臟移植,奇蹟似的醒過來,直到現在心臟功能都相當正常,這也創下了台灣醫療史上的首例。

畫面上這位臉色蒼白的陳小姐,去年10月到日本旅遊,不小心被蜜蜂螫到,回台灣後開始發燒,緊急到醫院檢查,不但心電圖異常心臟衰竭,最後竟連心跳都停止,陷入昏迷跟死神拔河,雖然心臟停止,但醫生說陳小姐當時還有意識,所以趕緊幫她裝上葉克膜,放置雙心室輔助器,50天後陳小姐終於等到捐贈者,成功移植後到現在心臟功能都正常。

心臟外科醫師 陳益祥:「(可能是)心肌炎受傷以後,死亡就心臟完全不跳 因為受到感染,通常心臟不跳 經過了30分鐘就宣布死亡,但是因為她的意識是清楚,所以有現在的機器 可以再維持住。」,醫生說心臟停止50天後,還能夠成功移植,在台灣算是首例,而陳小姐也在清醒後,再度和老公孩子們團圓,展現了生命無比的韌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