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計韓國瑜市政行程 陳致中批:3天才出現一次

統計韓國瑜市政行程 陳致中批:3天才出現一次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議員陳致中今(19)日於臉書發文指出,統計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公開行程後發現,執政232天以來,市政行程僅有196筆,其中與市民接觸的行程更是只有78筆,他表示,「平均3天市長才出現一次」。但高雄市政府新聞局則反駁,強調韓國瑜的行程不見得全部公開。

民進黨籍高雄市議員陳致中今(19)日於臉書發文指出,高雄市長韓國瑜就任以來,外界一直有質疑他對市政不夠用心、忙著選總統、不常看到市長等,他表示,希望讓客觀的證據來說話,因此行文市府,調閱從韓市長就職以來所有的公開市政行程資料(統計至8/13,不包括私人或選務行程)。

韓196筆市政行程 陳致中: 3天才與市民接觸一次

陳致中指出,根據新聞局提供資料,韓國瑜從去年12月25日就任到今年8月13日執政共232天,總共196筆公開市政行程,平均一天0.84個行程,不到一個。他說這種情況非常罕見,因為即便是基層的小民代,一天都要跑十幾個行程。陳致中進一步指出,撇除府內的接見或會議,韓國瑜的視察參訪、參與活動、夜宿基層、勘災等「有機會與市民互動接觸」的所謂接地氣行程共有78筆,他說,這等於「平均3天市長才出現一次」。

不公開行程沒列入! 高市府喊冤"誤會大了"

陳致中對此痛批韓國瑜是史上最偷懶市長,表示若無心市政就不要當市長。但高雄市新聞局則澄清回應,「陳致中恐怕誤會大了」,市府表示,因為當初來文要求的視察參訪行程表,而不是全部公開行程,因此有很多不公開的內部行程沒有列入。高雄市新聞局表示這是一個數學拿錯數字來算的烏龍,呼籲陳致中審慎了解行程內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