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首期實現率6成5 蘇揆有話要說

尹智剛 陳知學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蔡政府主打的前瞻基礎建設第一期決算審核報告出爐,審計部指出,編列1070多億元,但預算實現率卻只有大約六成五!行政院長蘇貞昌回應,這是審計機關與行政機關的計算方式不同。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17日成立國政顧問團,不但被總統蔡英文認為是633團隊,無法期待,蘇貞昌也嘲諷,那些就是韓國瑜初選時一再批評,打混10幾年害了台灣的人。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應該是魔高一尺道高一丈」就怕明年大選受到賄選和假訊息影響,行政院長蘇貞昌勉勵檢警調廉高層首長,但審計部報告出爐,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一期,105項工作計畫,編列超過1070億元,預算實現率700億6000多萬,只占預算數大約6成5。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這是算法的不同,審計機關是用付款來算,而行政機關是用執行來算,我們的執行率不但超前,甚至於還超過百分百」。

蘇貞昌強調會監督各項工程,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的國政顧問團,不少人是老面孔,曾經擔任馬政府時代的內閣官員,不但被總統蔡英文認為是633團隊讓人無法期待,蘇貞昌也反唇相譏,行政院長蘇貞昌說:「不就是他在初選的時候一再批評的,所謂打混10幾年 害了台灣的那些人嗎」。

韓國瑜國策顧問團總召張善政則說:「她(蔡總統)這三年來的執政是什麼樣子,七零八落 我覺得他們講這個話,完全就是在擔心說我們這團隊,好像是真的陣容不錯,讓她覺得應該是有危機感 才會講這個話」。

但被列入顧問團的政大社科院院長江明修,說不認識韓國瑜也不認同九二共識,張善政強調是社福組召集人馮燕確認後,才放進名單最後也答應加入,要借重的是江明修的專業,不會要求每個人都要理念一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