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揆聽取氣象局會報 要求別說"術語"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9)日一大早就再度前往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掌握颱風動態。對於目前風雨不如預期強勁,他在聽取氣象局會報時,還是唸了一下氣象局的發言代表。認為氣象局解說的專業用語,會讓民眾聽不懂,應該不要用太多、專業術語,要淺顯易懂。

行政院長蘇貞昌板起臉噹了一下,外頭強風暴雨已經落跑,裡頭暴風圈突然籠罩,因為氣象局這一段會報,氣象局代表,氣象局代表與行政院長蘇貞昌,行政院長蘇貞昌,什麼叫做大白話。

行政院長 蘇貞昌:「我很認真聽啦,但是因為我不是專家,你講很多術語,(民眾)看醫生,你只要告訴他沒事,或是幾天就會好等等,民眾聽這個就好,你用不著告訴他很多術語,術語是在學校讀書,或者交報告時候用。」

行政院長蘇貞昌還示範天氣預報,中央氣象局副局長 鄭明典:「只是過去比較少提的概念,多講幾次就熟了」。氣象局說一回生二回熟,三回滾瓜又爛熟,雖然天威難測但說話要好懂,觀天氣也要接地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