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還是單身? 蘇貞昌:單身租屋每月最高補助4千元

七夕還是單身? 蘇貞昌:單身租屋每月最高補助4千元 | 華視新聞
翻攝自臉書「蘇貞昌」

實習記者 洪采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七夕將至,不少情侶會準備慶祝七夕,行政院院長蘇貞昌也搭著七夕熱潮搞笑推廣政策,今(6)日於臉書發文,提醒有伴侶的國人,不要忘記明(7)天就是七夕,記得準備與情人共度佳節,以免在七夕變單身。不過單身的青年也不要太難過,蘇貞昌特別提醒「單身青年租屋」,可以享有最高每個月4,000元新台幣的補助!

蘇貞昌搞笑發文 單身別怕有政府罩

行政院院長蘇貞昌今(6)日於臉書發文,用詼諧的口吻提醒國人,七夕將至記得準備過佳節,圖片宣傳也幽默的寫上:「你再不準備,就連行政院長也救不了你。」還說若太晚看到這張圖,也沒關係,因為政府推動「單身青年租屋補助」,最高每月可領4,000元新台幣的補助。

單身青年別灰心 租屋享補助

「單身青年租屋補助」只要是20到40歲的單身青年,每月平均所得低於最低生活費2.5倍以下,且無自有住宅的未婚、離婚或喪偶者,每戶每月最高補貼金額,依地區別分為新台幣2,600元、3,200元、4,000元等3個級距的補助金,補貼最長可達1年,該補助於9月2日開始登記。

「單身青年及婚育家庭租金補貼」詳細內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