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人工脂"隆胸恐致癌 國內早已禁用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不少女性追求豐滿胸部,但隆乳方式一定要慎選,高雄就有醫院的整外科,一年時間跑來五名中年婦女,都是年輕的時候,曾經使用俗稱「人工脂肪」的奧美定,造成現在有胸部疼痛、變形的困擾,只好趕緊開刀取出,而奧美定過去在坊間美容院或中國大陸相當流行,但現在國內已經全面禁止,因為裡頭的化學物質會有致癌風險。

摸起來黏黏稠稠,半透明的物質,想讓胸部看起來更雄偉,可能就需要這個東西,現在豐胸大多都是選用這種矽膠材質,不過過去曾經有一段時間,非常流行這種俗稱奧美定的人造脂肪,許多愛美女性會跑去中國,或是坊間的美容院,一打針胸部就渾圓飽滿,升級好幾個罩杯。

但最近好多女患者求診,都是年輕時選擇奧美定凝膠豐胸,現在相當後悔,這種物質其實相當有害,甚至有致癌風險,奧美定凝膠,國內已經在2006年禁止,目前是不合法的東西,不過早期選擇人工脂肪的愛美女性,現在只能擔心,自己身體裡的不定時炸彈,何時會引爆,造成身體健康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