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灌入田寮土雞城 民宅淹逾1米

黃昱賦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昨(12)日深夜開始一直到今天凌晨的大雷雨,讓高雄持續出現淹水狀況,田寮知名土雞城被大水灌入,還有民宅一度淹到1.2公尺,超過半個人高,阿蓮區石安橋則是出現車輛滅頂,警消趕緊出動搜救艇,高雄市長韓國瑜上午緊急更改行程,前往受災嚴重地區視察,相對於周日大雨人不在高雄,這次動作迅速很多。

車輛滅頂分秒必爭,消防隊趕緊出動搜救艇,不過靠近一看,已經人去車空,後來警方靠著車牌聯繫上車主,幸好已經自行脫困,虛驚一場;一夜大雨過後,北高雄及靠近山區的地方,24小時累積雨量都逼近2百毫米,到處都是淹水災情,田寮地區甚至有居民被迫撤離,一覺醒來,淹水一度達1.2公尺,超過半個人高度。

但這已經不是西德里第一次淹了,水不停流進來,沒多久就開始積水,同樣在田寮的土雞城業者,只能趕緊將瓦斯桶固定好,就怕水越淹越高,會有倒塌的危險,穿起雨鞋,踩著爛泥巴,高雄市長韓國瑜這次動作特別快,早上8點開災防會議,結束後立刻趕往田寮及阿蓮區視察,要求各地方共同合作。

不過韓國瑜前腳剛走,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隨後也到相同地點視察,沒有公開行程,只在臉書發布,相當低調,怕韓市長視察有看沒有懂,提出更多治水方法,還打電話給他,強調中央一定會和地方共同合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