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民間互不退讓 港示威越演越烈

王皓 編譯  / 香港

香港的反修例示威已經進入第十個星期。過去每一週,華視新聞都派出記者到示威最前線為您帶來第一手報導。現在就來看看,剛剛過去的這個周末,香港民眾示威的情況。

8月9日到11日這個周末,香港的連串反修例活動,從9日星期五的萬人接機開始。機場入境大廳人雖然多,卻很有秩序,航班也照常起降,只有好奇的旅客,趁機拿起手機拍攝萬人靜坐場景。記者陳孟萱,然而週五晚間在黃大仙附近,可就不是這樣理性了。

數百名民眾聚集到沙田,以及黃大仙紀律部隊宿舍一帶,用點蠟燭燒紙錢撒冥紙的諷刺手法,抗議警方暴力執法。示威民眾:「政府不想退讓,他們一直不想退讓,而且越來越強硬。」

到了10日凌晨一點多,警方出動驅散示威者,並且一口氣逮捕了15人。而在10日星期六白天,守護孩子的未來親子遊行,還有銀髮族遊行先後登場,由於都是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帶著孩子,遊行氣氛顯得很平和,香港警方也收下了請願信。可惜這些祥和都只是暫時的。

到了下午的大埔遊行,事前已經收到警方的反對通知書,但是大批身穿黑衣的示威者仍然在大埔聚集,並走上馬路,設置路障堵塞交通。晚上七點左右,防暴警察趕到現場施放催淚彈,示威者立刻跑給警察追,期間還有完全沒有防護裝備的女性路人,被警方粗暴壓制,後來還傳出她是國泰的空姐,警方胡亂逮人的行為,也遭到民眾憤怒嗆聲音。

最後雙方在尖沙嘴警署決戰,示威者以雷射筆擾亂員警視線,並以磚頭攻擊,警方最後以催淚彈驅散群眾。既然週六晚上已經開打,11日星期天自然也就不會平靜。

同樣從下午開始,示威民眾分頭在港島維園,以及九龍的深水埠集結,兩場示威最後都演變成,激烈的警民衝突。從警署外打到地鐵站內,示威者用上汽油彈和磚頭,警方則使出警棍和橡膠子彈,對付示威者,更毫不留情地鐵站裡發射催淚瓦斯。

另外一邊也有來自中國福建的移民在街頭隨意毆打示威民眾。或許就如特首林鄭月娥周末在記者會中警告大家的,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如果北京政府真的出手,強硬壓制香港的民主風潮,會有怎樣的結果,實在令人不敢想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