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水龍」敏捷+99 農委會:看到快通報

「綠水龍」敏捷+99 農委會:看到快通報 | 華視新聞
(翻攝農委會臉書)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行政院農委會今(17)日在臉書發文,指新北市少部分溪流的鄰近區域近期有不少俗稱「綠水龍」的肉食性動物-亞洲水龍現蹤,懷疑是業者和飼主不想養,棄養山林,但此舉卻影響了原生態環境,農委會呼籲民眾一旦發現牠的行蹤,一定要馬上通報,千萬別試圖捕抓避免被咬傷。

「 綠水龍」出沒新北溪流!體型大、愛吃肉、會反擊

農委會今天在臉書PO出綠水龍照片,並配上「嘿嘿,我是敏捷+99的亞洲水龍,跑得飛快,喜歡在新北市少數溪流附近趴趴走」旁白,另一張則是煩惱的民眾困惑「你是哪位?怎麼會在這裡呢?」農委會提到,綠水龍主要集中在新店安坑與紅水仙溪靠林口一帶,並說明綠水龍個性好動、肉食性,體型大加上咬合力強,比較不適合當寵物飼養,若民眾試圖捕捉,牠會反擊並且還可能造成嚴重咬傷。

亞洲水龍俗稱「綠水龍」。(翻攝農委會官網)
亞洲水龍俗稱「綠水龍」。(翻攝農委會官網)

綠水龍影響生態 農委會:看到快通報

至於為什麼野外會有綠水龍?農委會解釋,主要是業者在飼養風潮過後,大量棄養山林,有的則是飼主不想養了,就把綠水龍帶到野外棄養,但結果同樣都是影響了原生態環境,農委會因此呼籲民眾如有發現亞洲水龍行蹤,盡速通報新北市政府農業局,由專業人員前往捕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