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董監事名單被貼標籤 鄭麗君不捨

華視新聞 蔡岳霖 徐弋桓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公視董監事審查,第一次就刷掉了三分之一,接下來將再由行政院補提名,什麼時候展開第二次審查,還沒有答案,不過對於不少被提名人被貼標籤,文化部長鄭麗君,覺得對他們不公平,她呼籲希望回歸公共性的思考非政黨意志延伸。

9月9日第七屆公視基金會董監事遴選,兩輪投票只誕生了7名董事1名監事,對低限度還有10名董事監事2人沒有出爐,名單卻被標籤化,讓文化部長鄭麗君很不捨。文化部長 鄭麗君:「這種貼標籤都不是一個好的討論的方法,那率爾貼上這些標籤,我覺得對我們提出來的候選人,非常的不公平。」

沒辦法順利過關制度或許才是最難跨越的障礙,依照公視法董監事要達到四分之三門檻,等同拿到12票才能通過審查,這回10位董監事都只剩一票之差。文化部長 鄭麗君:「也就是希望能夠回歸公共性的思考,而非是政黨意志的延伸,而不是透過這樣一個高門檻的制度,背後卻變成一個政黨考量的這個場域。」

要符合初衷讓鄭麗君,打算從修法開始來改革制度,文化部長 鄭麗君:「其實我在去年底就有提出公共媒體法的修法,包含我們的新聞服務,可能都可以給亞洲或世界,更真實的資訊。」另外像是在高雄深耕16年的大港開唱明年停辦,鄭麗君也覺得可惜,希望少一點政治考量多一點對文化藝術的支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