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歷史上的今天】烏干達脫離英國殖民統治 宣布獨立

【台語新聞】【歷史上的今天】烏干達脫離英國殖民統治 宣布獨立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陳凱生 整理報導  / 台北市

來關心歷史上的今天,1962年10月9日,烏干達宣布脫離英國統治而獨立。1983年10月9日,南韓總統全斗煥,與隨行人員前往緬甸仰光時,遭到暗殺攻擊。2011年10月9日,高爾夫球小天后曾雅妮在南韓錦標賽拿下冠軍。

1962年10月9日,烏干達宣布脫離英國統治而獨立,但仍將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視為國家元首,也就是說,烏干達雖然成為一個共和國,但保持大英國協成員的資格。

1983年10月9號,南韓總統全斗煥,在緬甸仰光進行訪問,沒想到卻遭到北韓間諜暗殺攻擊,南韓副總理還有三位部長,等17名隨行人員被炸死,還有數十人受傷,而全斗煥本人,逃過一劫,返回南韓。

2011年10月9日,高爾夫球天后曾雅妮,以三回合總計202桿,以一桿之差,擊退了勁敵地主名將崔蘿蓮,在這一年,贏得第六座美國LPGA巡迴賽冠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