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憲政第一次總統罷免案 失敗!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2006年,立法院院會記名表決憲政史上首例罷免總統陳水扁案,同意罷免的票數未達門檻,罷免案不成立;2011年,女子高球世界排名第一的台灣好手曾雅妮,奪下LPGA錦標賽后座,她以22歲囊括4大賽冠軍,成為史上最年輕球后;2015年6月27日,新北市八仙樂園發生粉塵爆炸意外,四百多人受傷、15人死亡。

2006年6月27日,中華民國憲政史第一件總統罷免案在立法院進行表決,贊成票119票,沒有達到三分之二148票的同意門檻,罷免案沒通過,但是已經創下憲政首例。開心高舉雙手,曾雅妮拿到了LPGA錦標賽的冠軍,2011年的6月27日,當時22歲的曾雅妮打破了老虎伍茲的紀錄,成為史上最年輕贏得四座大賽金盃的選手,把冠軍小白球送給觀眾,曾雅妮高高舉起獎盃,她在這場比賽,從頭領先到尾,表現相當亮眼,以22歲囊括四大賽的冠軍,成為LPGA史上最年輕贏得四個大賽冠軍的球員。2015年的今天,八仙樂園晚間本來舉辦一場熱鬧的彩色派對,沒想到一陣火光變成台灣史上最大的粉塵爆炸意外,一共造成四百多人燒燙傷,15人死亡,行政院動用第二預備金救助傷患,每年6月27日,訂為活動安全教育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