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情報員】國慶升旗淪韓造勢大會?綠營議員痛批

華視新聞 邱君萍 陳信仁 SNG小組 高雄報導  / 台北市

慶祝雙十國慶,高雄市府早上7點,舉辦20年來再度登場的國慶升旗典禮,現場湧進兩萬多名民眾參與,市長韓國瑜的致詞,1500個字的講稿中,大篇幅的發表了他的總統競選政見,民進黨議員痛批,這場升旗典禮成了韓國瑜的總統造勢大會,而典禮中還有個小插曲,就是韓國瑜致詞時,背後的看板掉了下來,差點就砸到他!

睽違了20年國慶升旗典禮,再度在高雄登場,市長韓國瑜升旗後致詞,一切順暢的流程,突然間出現狀況,講台後的國旗看板掉了下來,差點就砸到韓國瑜,不過韓市長當沒事,繼續發表演說,1500個字的講稿中,大篇幅的發表競選總統的政見,而且現場穿著國旗裝的民眾,揮著國旗不斷大喊,綠營議員痛批,這場升旗典禮簡直成了韓國瑜,競選總統的造勢大會,而韓市長不理會被批判。

升旗典禮結束不久,他換上國旗T恤,與國政顧問團開直播,發表《兩岸政策白皮書》,砲轟民進黨汙名化九二共識,也說要和總統蔡英文直球對決,身為高雄市長又是國民黨,總統參選人的韓國瑜,從升旗典禮到直播,都放不開拼選戰的束縛。

國慶花車遊行 象徵政府治國成效!

今年國慶日蔡總統的好心情全寫在臉上。除了國慶演說,以「中華民國台灣」的最大共識,博得中間選民認同,今年的花車遊行,包括台船和漢翔公司的潛艦及"勇鷹"高級教練機,象徵落實蔡總統的國防自主政策。

還有世大運國手、棒球好手王建民與技職菁英,超過100名台灣之光組成的英雄車隊,意味著台灣走向國際。遊行花車的主題,在在反映了蔡總統的政見主軸。

首次參加花車遊行的台船和漢翔公司,分別以潛艦和「勇鷹號」高級教練機,當做主視覺,象徵蔡政府的國防自主政策逐漸落實,英雄車隊,還有100名台灣之光組成的英雄車隊,參加國慶典禮接受民眾喝采,代表政府推動體育與技職教育的成果。

國慶典禮後,英雄車隊進入館前路"英雄谷",紅白藍三色紙花立刻噴發漫天飛舞,兩旁民眾熱血沸騰,曾俊欣等,包括今年義大利拿坡里世大運,網球金牌曾俊欣在內的國手群,U18世界棒球賽奪下隊史第3冠,阻止美國5連霸的中華小將,以及國際技能競賽寫下佳績的技職菁英們,通通興奮地分享喜悅,王建民車隊,攸關東京奧運門票的,世界12強棒球賽將在11月登場,中華隊總教練洪一中投手教練王建民也站在悍馬車上接受民眾加油打氣,真人媽祖,擁有大批信徒的宮廟也來共襄盛舉,大甲鎮瀾宮的真人媽祖更吸引不少目光,遊行車隊展示從政績宗教到提升全國光榮感,也讓國慶典禮似乎瀰漫濃厚的選舉味。

北市府升旗飄政治味 郭柯宋首合體!

國慶日的台北市政府升旗典禮,充滿了濃厚的政治味!台北市長柯文哲和親民黨主席宋楚瑜、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同台,這是代表第三勢力的進一步整合?

特別是郭台銘,會不會宋楚瑜談合作呢?他連說了好幾次不會,還加上手勢,態度似乎相當堅決。台北市政府舉辦國慶升旗典禮,由市長柯文哲作東,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看著國旗行舉手禮,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神情也很專注,出席來賓開口跟著唱國歌,一字一句都沒有遺漏,郭台銘被問到會不會和宋楚瑜,比出手勢 直接說不會,親民黨手上還有一張2020總統推薦門票,難怪郭柯宋公開合體,三方動向再次引發關注。

升旗典禮充滿濃濃政治味,下午轉往萬華台北市議員高嘉瑜 站台輔選,柯文哲表示:「我本來就跟高嘉瑜很好」,柯文哲幫高嘉瑜站台,一方面為了友情,或許也能把和民進黨降為冰點的關係順便修補一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