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情報員】"我現在要出征" 韓國瑜請假拚大選

華視新聞 王美雅 謝育炘 徐靖壹 高雄報導  / 台北市

"我現在要出征" 韓國瑜請假拚大選

韓國瑜正式請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在上午的市政會議結束後,對外宣布請假,從16號開始,全心投入總統大選,在發表簡短演說後,當場唱''我現在要出征'',表達他的心情,大批的韓粉從記者會開始前到結束,都興奮地高喊加油。

記者會開始前,大批支持者,早就守候在這邊,高喊韓國瑜加油聲勢浩大,直到主角出現,宣布請假,全心全力投入總統大選,不時低著頭照稿演說,字字句句斟酌,最後唱了一首,我現在要出征,表達他的心情。

有韓粉跟著唱忍不住掉下淚,結束後,在人群簇擁下離開,,儘管這些天為了要不要請假,一路被媒體追問,韓國瑜跟團隊都不鬆口,不過最終這請假大場面,就是隆重宣布,韓國瑜接下來最重要的,是好好去拼總統大選。

韓國瑜請假拚戰 綠營批無恥藍軍力挺

高雄市長韓國瑜宣布請假,引起藍綠對戰!為了幫韓國瑜打氣,幾百名韓粉,從一早就陸續在鳳山行政中心聚集,舉牌呼口號,少數的激動支持者,對著一條馬路之隔的,民進黨鳳山黨部辦公室嗆聲,一度引起混亂,民進黨團痛批,這是高雄市歷史性的恥辱,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批評他違背對市民的承諾,國民黨團則是擁抱韓國瑜,力挺他請假。

為了幫韓國瑜加油,上百名韓粉,一早陸續在鳳山行政中心聚集,有人拿鳳梨有人帶花,舉著牌子不時地喊口號,,韓國瑜出現之前,少數激動的支持者,對著隔一條街的,民進黨鳳山黨部辦公室嗆聲,場面一度混亂,,民進黨市議員痛批,說這是高雄市的恥辱。

發動罷韓的,WECARE發起人尹立,也撕掉韓國瑜就職時的誓詞,表達不滿,不過韓國瑜到了議會,國民黨團議員給足了溫暖,跟他再一次合唱現在要出征,力挺他請假,告假3個月,反對和支持的聲音都有,請假後依法不領薪水,有80幾天不能履行市長義務,高雄市政會不會受影響,是接下來大家要關注的。

韓請假拚選戰 總統:別忘對市民承諾

眼看對手韓國瑜請假拼選戰,總統蔡英文今天(15日)在新竹跑選舉行程時,提醒他不該忘了市民的期待與市長的責任!根據最新的民調顯示,即使韓國瑜請假,蔡韓支持度差距依舊高達16.4個百分點。下一步,雙方陣營是否亮出副手底牌,再衝高聲勢?目前「蔡賴配」似乎呼之欲出,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已經抵達美國,展開替蔡總統輔選行程,爭取海外台僑支持。

總統蔡英文拼國政拼連任也拼立委席次過半,但面對對手高雄市長韓國瑜請假全力投入選戰,蔡總統如何應戰,總統蔡英文表示,「我還是要提醒一下我們韓國瑜市長,他去年才在這麼多人的投票支持、這麼多人的期待之下當選市長,那麼在這個時候他更要注意到他自己所背負選民的期待」。

蔡韓對決根據10月15日最新民調,韓國瑜支持度25.1%,總統蔡英文支持度是41.5%,即使韓國瑜請假專心拼選戰,民調支持度也只有上升4.3個百分點。那麼下一步,雙方陣營要打出什麼樣的副手牌呢?

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的輔選列車已經啟動,第一站抵達美國舊金山就受到僑胞熱烈歡迎,賴清德接下來還要到芝加哥華府紐約,出席蔡英文海外後援會成立大會,黨內期待的「蔡賴配」是否成形?立委林俊憲表示,「我們在台南參選的立委當然希望有蔡英文跟賴清德的加持,現在需要副手加持的是韓國瑜,我們慢慢來」。

根據另一份民調顯示,如果有副手加持,蔡賴配支持度上升為41.5%,韓朱配升高為30.4%,只是兩黨都還沒亮出底牌,而蔡賴是否能牽手拼大選,等賴清德完成海外輔選任務,情勢將更明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