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8歲 政壇大咖齊聚慶雙十

華視新聞 陳又寧 黃建熒 李鴻杰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國慶大典會場,政壇重要人士齊聚一堂,除了蔡總統、以及擔任國慶大會主席的立法院長蘇嘉全之外,包括行政院長蘇貞昌、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台北市長柯文哲,以及前副總統呂秀蓮、前總統馬英九等人,都同坐在觀禮台上。

中華民國108歲政壇要角齊聚慶雙十,唱國歌,中華民國108歲生日,黨政重要人士齊唱國歌,誰唱得最認真,行政院長蘇貞昌的視線,好像被直升機吊掛的巨幅國旗吸引,另一邊戴著太陽眼鏡的前總統馬英九,眼睛都快瞇起來還是唱得很用力,而國歌一唱完大家轉身向國旗暨國父遺像敬禮。

前副總統呂秀蓮一襲閃亮亮的綠色洋裝,背後卻是一片濕,原來時間倒退一小時,上午九點鐘她就抵達豔陽直射的觀禮台,實在是太熱了啦,沒多久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到場,他跟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兩人互動熱烈,台北市長柯文哲到場時,扶了一下宋楚瑜的椅子,但觀禮過程兩人幾乎零互動,只見宋楚瑜時而激動地站起來揮舞國旗,但柯文哲卻在表演進行到一半,跟旁邊的桃園市長鄭文燦咬耳朵。

儘管連日來,因為外交還有亡國感等議題隔空交火,但蔡總統致詞完還特別和馬英九握手才入座,整場國慶觀禮政壇大咖雲集,暫時少了政治火藥味,國慶日都是滿滿的祝福與期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