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挺港標語"看球 NBA球迷被關切

持"挺港標語"看球 NBA球迷被關切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中國

NBA槓上中國,在中國當地掀起風暴不說,在自由的美國竟然也躲不過。

華盛頓巫師隊,和中國職籃廣州龍獅隊,在華府進行熱身賽,有些球迷、手拿挺香港標語入場,在賽前高喊口號,結果標語、被工作人員沒收,現在觸動中美敏感時機,到處都變成意識形態戰場。

華府第一資本球場上,開始唱美國國歌,這時一旁的看台突然有了動靜。自由香港,一名球迷舉起標語,高喊支持香港口號,他隨後在警衛注目下,自行離場。但國歌還沒唱完,另一邊看台又有事了。

原來又有幾位球迷,拿出挺港標語,被工作人員關切,一陣你來我往後,他們只好把標語交出去。不過他們之後又拿出一張,寫著「GOOGLE維吾爾」的黃牌,工作人員只好再跑一趟,不能有政治性標語,這張黃牌最後當然也被沒收,工作人員神經繃緊,就怕要比賽的華盛頓巫師隊和中國廣州龍獅隊不開心,如今又是NBA,和中國槓上的敏感時機,讓一場美中熱身賽,變成另類「反送中」戰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