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簽農漁品MOU 執行率不到6%

華視新聞 黃昱賦 邱顯雄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為了落實競選的口號「貨出的去」,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年初前往星馬及中港澳,拿回93.9億的農漁產品訂單,相當風光,但其中超過半數都是協議可能會購買的MOU意向書,半年時間過去了,執行率如何?議員指證,完成率只有5.9%,砲轟農漁民期待的發大財,都成了謊言。承諾不如預期,農業局跟海洋局表示無法預測,只能繼續努力。

高雄市府一行人,浩浩蕩蕩前往中國深圳,光是這場MOU簽約,四年內將賣出9.2億元農產品,市長韓國瑜今年初訪問星馬及中港澳,農漁產訂單簽訂合約及MOU,總計33家,93.9億元,風光一時,但大半年時間過去,農漁民到底有沒有賺到錢呢。

農產品的部分,第一年合約及MOU採購,目標是25億4000萬元,截至目前出貨5億1032萬元,換算執行率,竟然只有20%,漁產品的部分更慘,目標26億,只賣了4650萬元,執行率慘到只有2%,貨出去,高雄發大財,農漁民相當期待,但偏偏MOU訂單執行率,就是不如預期,高雄市議員林智鴻說,「當時不是浩浩蕩蕩,敲鑼打鼓,說去中國簽的訂單,對高雄可以發大財,是誰在騙誰啊」,對此,高雄市海洋局長趙紹廉說,「我們會來盯著漁會趕快做這樣的處理」,高雄市農業局長吳芳銘說,「這部分我們會持續的努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