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首相國慶賀電風波 謝長廷:係真ㄟ

日首相國慶賀電風波 謝長廷:係真ㄟ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蔡岳霖 黃昭盛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駐日代表謝長廷,一早拜會立法院長蘇嘉全,對於安倍國慶賀電一事,謝長廷澄清,賀電是真的,怎麼會是假的,現在最著急的應該是中國,儘管的確有人協助爭取賀電,但這件事還要尊重日方的回答。

駐日代表謝長廷,拜會立法院長蘇嘉全之前,被媒體追問這張賀電是真是假,駐日代表謝長廷說,「當然是真的,著急的應該是中方,變成我們在替他找答案」,謝長廷說真的賀電,就是這一張10月4日福岡國慶酒會,投影片上放了,名為內閣總理大臣安倍晉三,並直接稱呼中華民國108年國慶,沒多久日本官房副長官岡田直樹卻公開否認,駐日代表謝長廷說,「首相府說沒有發這個賀電,我們台灣是把它當做很大啦,但是日本一個字都沒有,日本認為這個是當然的嘛」。

為了要證實自己言論是對的,謝長廷還舉例10月8號的東京國慶酒會,見了安倍的家人也沒被否認,駐日代表謝長廷說,「他們什麼打臉啊、怎麼樣,沒有啊,他的弟弟說那個是可靠的,他這樣解釋(否認),但是他這樣回答也對,我們尊重日本的回答」,謝長廷極力澄清卻也不願說的太明白,似乎在外交上不能全攤在陽光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