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提70萬件文物一次展出 故宮:有困難

華視新聞 王馨儀 宋佾璋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請假拚選舉,20日到台南參加觀光政策發布記者會,提出把故宮的文物全都一次攤開展出,一定可以轟動世界,這要的要求合理嗎?現在故宮回應,說共70萬件的文物在保存維護或展覽都需要審慎評估,一次攤開展出實在有困難。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請假拚選舉,20號到台南提出觀光政見,把腦筋動到故宮博物院的文物,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故宮博物院整個展出九分之一,九分之八在山洞裡,假設今天台灣觀光產業,我們腦袋突然打開了,故宮產業一次性的攤開來會不會轟動全世界,我們文化的瑰寶。」

對於韓國瑜提出,要把文物全都攤開展出的驚人說法,故宮也做出回應,故宮說,70多萬件文物的保存和展覽都要控制溫度和濕度,不只展覽空間要規劃,展出前還要有專業研究員鑑定文物能不能搬動,而且最多也只能展3個月,展覽後還要花18個月維護保養,要這樣把文物一次攤開展出實在有執行難度,故宮回應委婉打臉韓國瑜,看來想要用觀光發大財,恐怕還得多聽聽專業的建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