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黨總統連署未達門檻 楊世光:全力支持韓國瑜

新黨總統連署未達門檻 楊世光:全力支持韓國瑜 | 華視新聞
新黨總統提名人楊世光。(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2020總統大選連署將於明(2)日截止,新黨總統提名人楊世光今日開記者會公布連署結果,指出目前連署狀況距離達標門檻的4成都不到,表示相當遺憾,而楊世光也說,以大局為重的情況下,新黨將會全力支持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

連署時間、資源不足 楊世光僅達4成門檻

根據《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規定,人數必須達最近一次立委選舉總數的1.5%,即28萬384人。楊世光表示,連署時間與資源不足,導致連目標的4成都不到,感到遺憾。但他也指出,這次連署的行動仍是成功的,因為他的所提出的參選訴求「一國兩制、唯一選擇」,依台灣投票率65%估算,顯示出台灣約有1%的選民願意支持,比想像得還要多。

怕被「綠色恐怖」追殺! 楊世光不提交連署書至中選會

楊世光說,他不相信蔡英文政府,也害怕支持者個資被以中共代理人法處理會成為被「綠色恐怖」追殺的對象,因此決定不將連署書送交國家機器,並且保證連署資料後續會有妥善處理,每個人的個資絕對保密與安全。

而針對新黨將會支持哪位總統參選人,楊世光則說,新黨主席郁慕明已明確表達在考量大局為重下,新黨會全力支持國民黨提出的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楊世光也強調,只要下一次有再多一點時間,從支持者的連署強度來看,自己下次連署過關的機會很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