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傳奇抵台!軍事迷搶拍噴火式戰機

二戰傳奇抵台!軍事迷搶拍噴火式戰機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黃種瀛 楊宗穎 SNG 台中報導  / 台中市

二次大戰經典傳奇英國噴火式戰機展開全球飛行,今天中午抵達台灣,台中清泉崗機場外一早就聚集了大批軍事迷,拿著砲筒相機捕捉歷史的一刻,而噴火式戰機在二戰時成功協助英軍敦克爾克大撤退,防止德軍入侵,也被稱做「英國救星」的稱號。

軍事迷:「來了,來了,這裡。」噴火式戰機轉彎準備進場,獨特的勞斯萊斯引擎聲讓軍事迷熱血沸騰,銀白色機身劃過天空,緩緩飛進清泉崗機場,這是二次大戰後,噴火式戰機首度降落台灣,軍事迷:「最後沒有照自己預定的航線(進場),可以近距離看,可是還是覺得看到它是很開心的。」

噴火式戰機,二戰時成功協助英軍敦克爾克撤退行動阻止德軍入侵,獲得「英國救星」的稱號,引擎發動時,排氣管噴火的震撼畫面恰如其名,而這次戰機降落前提早轉彎進場,還把座艙罩打開,也引起軍事迷議論,軍事迷,「窗戶是打開的(窗戶是打開的嗎),對啊駕駛座是打開的。」

軍事專家 施孝瑋(電話訪問):「主要是可以依照當時的(天氣)情況採取小航線降落,他把艙罩打開有可能比較好的視野,如果萬一有任何意外狀況的話他也比較容易脫離。」

高齡將近80歲的噴火式戰機,8月中從英國起飛,預計以4個月的時間飛行全球87個國家和地區,這次降落台灣更讓軍事迷大飽眼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