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8警涉浮報嘉獎 7交保.1聲押

華視新聞 林仙怡 翁乾晃 李明威 台北報導  / 新北市

員警破案記嘉獎,原本是鼓勵性質,沒想到卻傳出浮報的弊案。新北市海山警分局,有八名員警涉嫌浮報「線上立即破案」的行政獎勵,被調查局約談後,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訊,最後有七人交保,但一名陳姓員警遭到聲押,檢調也正在擴大追查,是否有更多人涉案。

低著頭進入新北地檢署,這八名來自新北市海山警分局的員警,因為涉嫌浮報線上立即破案的嘉獎,被新北地檢署約談,原本應該是榮譽的好事,卻演變成被自家人移送法辦,根據了解這八名員警,涉嫌從2017年起,偽造線上立破案,浮報嘉獎。所謂「線上立破」,指的是當場抓到嫌犯,可以記額外嘉獎,但這八名涉案員警,為了爭取嘉獎績效,卻把非線上立破的案件,填寫成線上立破,涉嫌偽造文書等罪嫌被舉發,檢調兵分多路到派出所搜索,查扣手機和相關文件,經過調查約談後,25日凌晨有七人以10萬到20萬元交保,但一名陳姓員警遭到聲押,至於是否涉及貪汙等罪嫌,還有待釐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